close

今天是我當媽以來,感覺自己是個糟透了的媽。

教育孩子真的很不容易。

前天帶女兒去打了A肝第二劑,醫生也同時做了女兒的健檢。

醫生說到,該是學習戒尿布的時候了。

媽媽聽到醫生說,好像某個鈕被turn on,腦中開始盤算明天要來脫掉尿布,讓女兒享受“空”的自由感!

丟掉尿布的包覆,享受光屁屁的舒爽不黏膩感!

我想,戒尿布這件事情,想得美麗,就會幻想著寶寶要嗯嗯就找媽媽,小手拉著媽媽去廁所,坐在媽媽精心準備的可愛小馬桶,開始唱著虎神的

“我的肚子擠擠漲漲~~~要上廁所了~~”

所以,今天我把女兒尿布脫了~

但一切都走了樣!

一切都只follow“寶寶”......

寶寶尿尿 寶寶不說~寶寶大便 寶寶不說

 

今日悲劇事件一:

女兒起床後,尿布一大包,於是媽媽想得很快樂,脫了那重重的包袱,讓女兒在家盡情奔跑,心想著,尿布溫溫的,代表剛尿完。

於是媽媽放了八百顆心,溫奶弄早餐,一切都非常順利,褲子沒有濕濕,問女兒要不要尿尿,也很阿莎力地回答 “不要”。

吃飽喝足,半小時後,感覺差不多該問一下,於是媽媽溫柔無比的問,要不要尿尿呀?依然很阿莎力 “不要”。

媽媽突然腹痛,要去解放,於時告知女兒大人,小的得到茅房報到,女兒再次阿莎力的開心笑著說 “好”。

蹲在深坑上,心裡還感覺好窩心,女兒好棒棒,完事後,踏出茅房第一步,腳滑了一大下,哇勒~這麼大噗尿~~

媽媽一樣耐著性子,好好,這表示吃飯有吃飽,喝奶有喝好,尿才多嘛!

一定要秉持著 寶寶尿尿 媽媽不氣 的理念 媽媽跪地收拾小殘局~

就在媽媽認真無比地毀屍滅跡時,女兒開心無比的學著佩佩豬,給我跳“水坑”,踩著、踏著 就這樣~滿屋子尿。

媽媽理智線頓時斷了好幾條~

沒關係,媽媽練過2年了,可以hold住!

耐心得提醒女兒,記得尿尿要跟媽媽說,便便也要跟媽媽說喔!

媽媽更不知哪來的幻想,開心的說著 如果尿到褲子、大到褲子裡也沒關係喲!

 

今日悲劇事件二:

又過了半小時,媽媽感覺,是女兒會大便的時間了,來提醒一下 大便記得要告訴媽咪喔!

女兒聽到大便兩字,好像被開啟了不要開關似的,一樣阿莎力的說 “不要”。

媽媽又來了莫名的自信,想著既然會表達,那肯定就是不要嘛!

才撇過頭想要享受一下自己剛泡好的奶茶,哪知不遠處傳來 “嗯~~~嗯~~”的用力聲!!!!!!!!!

媽媽迅速撇頭,果然!已經看到一個蹲在那兒翹著屁股的女孩,不斷用力,更震撼的是,看到貼在屁股上的褲子,慢慢隆起..............

是.........就是那條~~~~~!

來不及了,只好耐著性子跟女兒說,沒關係就大在褲子裡吧!(其實內心已開始默默的升起不悅感..........)

其實大到褲子,我是有心理準備了,但我沒準備到的是,女兒竟然來這招!

抖抖抖抖抖~~~~竟然把那條兒~~抖到褲管,幾乎呼之欲出!!!就要掉出來了~

媽媽腦子裡已經開始生煙了!立馬抱起始作俑者,衝向廁所!

脫下褲子,正在努力解決黏TT的撇條不肯就範得給我掉進馬桶的問題時,女兒~~整隻都是大便的雙腳,竟然給我到處遊走廁所!

媽媽這時~~~~就爆了!

媽媽已經超越吼媽的 level~

自動晉升成為怒吼狂罵媽~~

一直跳針的問女兒,為什麼不跟我說,媽媽說了,大便要講,大便要講,大便要講!!!!!!!!!!!!!

因為怒氣太濃厚,我打了女兒的屁屁了。

女兒開始落淚,啜泣著。

媽媽開始口不擇言,開始數落一個話都說不清的女孩兒~

 

今日悲劇事件三:

發現自己有點過頭,開始心裡不斷OS對著自己說 calm calm calm~~

女兒又破涕為笑了,雖然媽媽心裡的怒跟不悅還沒有完全消散,但也只能妥協。

大約度過了30min的寧靜時光,事件二又再次重演。

媽媽當然一樣的爆發!

這次更生氣的是,大便滿腳就算了,嘴裡含著的水果,硬是不肯咬,硬是不肯吞下去。

這好比那最後一根稻草,媽媽又開始暴走、暴怒了~

 

事後,我很自責,賴給老公,簡述了一下心情.....說了自己是個爛媽媽。

真的,要承認自己糟透了,是一種更難受的感覺。

很慚愧的是,我動手了,我怒吼怒罵了。

 

我對自己生氣,覺得自己是個失敗的媽媽,別人都可以是優雅媽咪,為什麼我老是把自己逼成了瘋婆子?

看了一對育兒文章,多少次提醒自己要想想自己怎麼可以跟表達還無法清楚的孩子賭氣,生氣,發脾氣?

參考了許多網路媽媽們的育兒方式,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,又為什麼一再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孩子?

 

真的心裡很痛苦的!

我不是不希望我的孩子健康,快樂,是個好孩子。

但我卻一步一步地把孩子推向地獄。

我把孩子放在一個隨時會爆炸的學習環境裡,這真的很可怕!

情緒的失控,真的很懊悔。

一點一滴成為孩子腦海裡對情緒的印象。

現在漸漸可以發現,女兒生氣時會摔東西,會尖叫,會怒吼,會哭鬧,甚至揮手作勢要打人.......

真的,是因為我。

因為我沒有好好的控制情緒,所以讓孩子學到了,情緒就是這樣發洩。

想到這,其實很驚慌的。

我不能讓女兒成為和我一樣失控的人。

所以,我要和她一起學習情緒管理與控制。

 

就讓我開始戒罵,戒吼,戒動手 30天。

STARTING TODAY! 2016.7.12.

 

arrow
arrow

    許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