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日與女兒的小插曲,讓我這當媽的決定改過自新,走向光明之路!!!

要開始30天戒吼、罵、打小孩~

DAY 1 

今天的女兒,真的是歡比八~九~十~~~一百!

總之就是這個也ㄍㄞ,那個用哭,等等又打人,又尖叫......

今天一早起床,女兒心情還行,早餐也很寧靜的吃完,還不時稱讚早餐 “好吃、好吃~“

媽媽一早上真是欣慰無比,獎勵女兒,可以獲得巧虎時間20min~ (其實就是媽媽要去洗妝打扮,等等要出門,只能把握這短短二十分鐘呀!)

結果媽媽行程不小心delay了一下。20分鐘過了,女兒也厲害到自己更換DVD已在觀賞下一片巧虎了 orz..........

最後真的要出門,女兒眼睛還是放不下電視。

通常,這時候的我又會開始急驚風的嘴上碎碎唸不停,要女兒快點快點快點!!!!

但,我已經下定決心,所以 no no NO!

媽媽丟了一句,好,請你繼續觀賞巧虎,媽媽要出門,請乖乖自己在家嘿!

邊說,我邊往門口走去,穿上鞋兒,把門鎖慢慢的轉開........

嗚啊~~~媽媽、媽媽、我要去~

嘿嘿,很優雅地解決的出門慢吞吞的問題。

 

到了外婆家,中餐也算乖乖吃飯,很不錯。一切風平浪靜!

下午請我娘幫我帶女兒,我去看牙~

出門短短40min不到,看完牙,一踏進娘家門,娘直嚷著,歡歡歡~

原來,出門時正看著佩佩豬的女兒很乖,看了一下覺得無聊,自己跟佩佩豬掰掰,請外婆關掉。

關掉後,就開始頑皮搗蛋,這也弄、那也碰,一下玩空氣凈清器,一下爬高爬低,一下玩電話.....後來又開始要開電視。

外婆不妥協,女兒竟然伸手打人!!!!!!!!!!! 蝦密~好霸母不再,妳這小歡仔欺負起人啦!

外婆搞不定,求救外公~

外公大絕招就是帶出去公園玩翹翹板,外公不畏懼日頭熱,帶著心愛的小孫女玩去!

聰明的女兒,知道公園離全家不遠,竟然拉著外公往全家前進,直搗放養樂多的層櫃,自己很大氣的拿了一瓶......”阿公買~~“

外公怎麼可能不妥協,立馬掏錢結帳!

輕鬆得逞的女兒,速速吸乾整瓶,還很會的再次走向多多,........ ”阿公買~~“

外表剛硬,內心柔情漢的外公,又再次被征服,掏錢結帳只不過那一瞬間......

就這樣,今天的女兒,糖幾分? 爆表啦!!!

但,這一切的混亂,都在媽媽看牙的40分鐘內發生,所以媽媽一點都沒有生氣^_^

 

結束了外婆家的搗亂之旅後,晚餐要煮咖哩的馬鈴薯及玉米濃湯的玉米都沒有,只好轉戰大潤發。

媽媽也不知哪根筋沒綁好,竟然不拿購物車,想說讓女兒體驗拉籃shopping的樂趣。

歡比巴就此找到了可以歡的點,實在是有夠翻翻翻~~~~

連今天逛大潤發的路人們都嚇到左閃右閃。

一進了賣場,媽媽想幫女兒買鞋,請女兒將拉籃往左手邊的走道拉去,這位小女孩老大不爽覺得不想往左,就給我開始尖叫,不妥協。

OK~我當時確實想要怒吼,但礙於在公共場所,媽媽還不想丟臉,耐著性子。

直接跟女兒說,我要往這邊去挑你的可愛小拖鞋,如果你不願意跟我一起走,那請走你自己的路。

嘿嘿,沒人跟她屁股後面,她又不夠爽,只好耐著小性子,跟著我走。

解套了小怒火。

繼續前進到馬鈴薯區,目前還算乖乖地跟著媽媽的大卡ㄘㄥ走。

抵達後,女兒大辣辣地把拉籃停在走道中央,想當個小路霸。

媽媽遇到這狀況,當然要開始耳提面命的教育一下 (機會教育呀!)

“佐,妳把拉籃放中間,叔叔阿姨都不能通過,請妳當我的小幫手,把拉籃靠邊放,拜託。”(佩佩豬每次要拜託人時,句子結尾都這樣說,媽媽裝個可愛討歡心)

很好,豬神等級不亞於虎神,聽得懂也開始動,誰知,女兒蠻力十足,把拉籃翻倒。

這~~~~~挫折感頓時爬滿女兒,她懊惱,生氣,不高興的又推又拍打拉籃,搭配超過高八度的驚聲尖叫..........

這舉動,媽媽就要咆哮出來!還好眼睛很利,看到一位老先生正站在我們的不遠處......看戲來著!($#@%@#$#@是說人管不了海邊,眼睛也要管很大就是了!口亨)

為了展現優雅媽媽,媽媽只好硬著頭皮,不疾不徐地再一次說著,“請當個可愛的小幫手,幫我把拉籃扶起來好嗎~”

一陣二歲童的最愛  “不要、不要、不要” 換氣時再幫你配個海豚音~啊~啊~啊~~

怒氣上來!!!

但感謝那觀戲的阿伯........媽媽強壓下怒氣,再說一次那溫柔話術。

再一次~~再一次~~再一次~~~連自己都被洗腦,好像有變得比較柔和了!哈哈哈哈

女兒大概被跳針的媽媽也洗腦了,丟去那挫折感,又再次鼓起力量,把拉籃扶起來。

成功~!女兒很有成就感,媽媽也很有成就感,兩人帶著無比成就.............

繼續挑馬鈴薯。

 

晚上~~因為下午沒有睡太久午覺的女兒,飯後開始累了,所以又再次變身小歡歡。

感謝下班後的老公,幫忙 handle小歡女,才讓媽媽可以成功的完成今天的學習!

 

其實晚上還是有許多小插曲,但媽媽真的可以慢慢放下那瞬間的怒氣。

最主要是,在怒氣的當下,媽媽心裡的OS一定要先跳出來,把自己的腦袋稍微放空一下。

等個一兩秒都好,再深呼吸,再開口。

或是~~~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時,媽媽自己先閉嘴。

用可愛的雙眼,看著女兒的雙眼............有時候突然的安靜,我發現,可以讓女兒也突然地靜下來。 (雖然可能幾秒後又是大哭...........orz.....)

總之,我相信優雅媽媽並不是一直憋著怒氣,而是學習從憋怒氣,到讓自己可以迅速釋放怒氣於無形(不是釋放怒氣於孩子喔!!!!)

我相信,控制情緒沒有一定的法則,就算有時失控也沒關係,只要我們願意改變,就算曼,我們也是有在變~

 

為自己,為孩子,為家人,讓我們成為更好的女人,更好的媽媽,我會繼續努力加油地~!

 

後記:

好笑的是,媽媽對孩子開始戒吼,卻忘了對另一半戒吼~

抱歉了爸爸,今天對你吼了一次!ooops.......^_<

arrow
arrow

    許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